header header
header about weblog portfolio services contact header
 

Thursday, August 16, 2007

 

像一支风筝

 

又感到emo了......

刚刚躺在床上,努力试着睡时,突然觉得我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自己心情的一个比喻:我就像一支风筝。

前几天,有个朋友对我说了:“你这个人,前途已经是几乎写好了,就没有像普通人一样要忧虑未来。”我不由自主地发怒了。我好像从来没有提高声量骂过这位朋友(虽然有在他面前对“其他”人怒吼过),所以对自己来说,也在那刹那间顿住。

基本上,我不喜欢大家把我看作是一个“非普通”人。我的遭遇,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嘴巴太多,每次会引人注目,所以自己能做什么,大家都知道。

我觉得我自己身边,真的有更多更有才华的人,有更多“前途已定“的人。我真的好羡慕他们,而我的羡慕,是默默的,因为我知道自己的”羡慕“掺杂着”妒嫉“。

而我只是觉得我自己是一支风筝,因为大家都仿佛在看着我飞,在欣赏着我在飞,在赞叹我的”自由“翱翔。但我始终是被牵着线的,任由在地上的主人拉扯,任由风儿吹摆。也许线一断,我或许还能飞,但风一停,我也将落下。

那我想做什么?

我想变成气球,靠着自己超轻的重量,飞上天空。即使生命短暂,至少是靠自己的力量,绽放光彩。

鸟更好,想飞就飞,想落就落。

我现在要走的路,在新加坡只有少数人走过,成功更加少。而我清楚知道,很多时候我靠的是别人的介绍与推荐的。我好像几乎从来没真正去为自己打造未来。我这风筝,还能飞多久?

06/07结束了。我开心。但07/08的开始,让我沮丧。我能否真正为自己打造未来,还是就打算在光碟店里,在别人的鼻子下,度过一生?



*突然感情用事*,
yong

 

Comments:
打扰你的感情用事了

觉得一路上
总会飘飘浮浮

希望我们都能走到
我们想去的地方

pangpang
 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